就是要去馬祖

這是福澳港,台富輪抵達得港口,遠處有枕戈待旦四個大自迎面而來。
號稱比國外還要國外的馬祖,對九把刀而言呢?卻是不是一個想去就可以去的地方。主要是他有一次在松山機場要去馬祖,未搭機前遇到王偉忠,王告訴他:馬祖不是你想去就能去的地方,九把刀不信邪,沒想到要搭機前往時,卻因機場關閉未能起飛。直到第三次他才成功前往演講,讓他真正見識到馬祖的天氣。

而我們因著毛爸前去演講,全家一起當跟班的去了馬祖,事後想起來只能說當初就是憑著傻勁而讓我們全家到馬祖卡溜一趟。
話說毛爸敲定要到馬祖演講後,便問毛媽是否想全家一起出門,看看日期是小朋友剛結束期末考的隔天(7/3),二話不說開始訂起旅館、機票等前置作業,其中最搶手的日光海岸四人房看海的房間早已被預約了,幾番折騰也預訂了其他旅館、民宿,最後終於敲定日光海岸沒有看海的四人房。就等著吧!馬祖,我們毛豆家族來了!
在出發的前兩天,毛爸十分關心馬祖天氣及飛機起飛狀況,結果他發現那段日子,一大早馬祖機場常常是因濃霧而關閉,事關演講大事,因此他決定自行預定船票,提早一個晚上出發。
其實主辦單位當初再預定機票已經提醒他要早一天出發以避免馬祖多變的濃霧,但當初為了配合毛豆和毛妹學校課程硬著頭皮做了演講當天出發的決定,看來我們只能分批前往。
不過呢?等到當天毛爸先由花蓮前往台北,一路上仍然和毛媽討論是否我們也要改搭輪船,眼看10點前的飛機都沒有正常起降,毛媽也開始鬆動,因為若不做更動看來只有毛爸自行前往了。
後來決定毛爸提早去搭船再幫我看看是否還有船票,結果當我們前去台北的火車上,毛爸告訴我們噩耗--已經客滿,要在當場才能知道有否多餘的船位,唉!看來只好賭賭運氣了。
晚上七點多我們回到台北剛吃飽沒多久,毛爸來電說還有船位,而且他和船長講好了會等我們,要我們趕搭火車去基隆,天啊!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因為我們遠在中和,還好小叔伸出援手,二話不說載我們前往,沿路毛爸告訴我們要搭上某班車班到七堵,再由七堵轉基隆,如此較後面一班直達車快1、20分鐘。可是到達火車站時我們已經只剩一分,毛豆一直喊趕不上了,可是毛媽想反正趕一趕再說,仍是一路往前衝,到了剪票口發現那班車竟然慢分,哈哈!天助我也,在月台上稍微喘口氣,想想問問站務人員,屆時是否可以在七堵轉車,結果他反而沒有資訊。
毛媽想還是照毛爸的話好了,畢竟一船的人在等我們,坐上只到七堵的火車,大不了就在七堵轉搭下班車,七堵一到,看著隔壁的月台還停著一輛火車,這應該是傳說中轉往基隆的火車,我和毛豆、毛妹拎著大旅行箱往天橋衝希望能趕上,結果發現也有人跟我們做同樣的動作,毛媽心中比較踏實了,而且到了月台發現火車司機一派悠閒的樣子,看樣子他是在等我們這班火車,而且就像毛爸所形容的一些熟客會在這裡轉搭節省時間。上了火車司機還等了一會兒才發車。
 終於千辛萬苦的來到基隆,一下火車催促著孩子趕緊到台富輪登船處,碰到毛爸他說全船已經等了我們20多分了,船長還說:船一向是提前開,很少延後開,看來今天為我們破例囉!
一上船,根本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就發現船已經再動了,不過還好有人指點迷津,看了我們的船位後告知往哪裡走。
一上船後毛妹和毛媽 二話不說上完廁所就直接擺平,只有毛豆在船上到處探險,毛爸不會暈船,可是為了我們兩個啥地方也不敢去。
我們的船艙是四人的臥舖(上下床鋪),有冷氣,稍為瞄一下覺得並不是很乾淨,躺在床上隨著波浪的搖動,就當自己回到嬰兒時期躺在搖籃裡吧!東搖西晃的耳朵也隨時聽著,深怕毛妹有任何不適的反應,不過不曉得的是暈船要有效還是平躺的因素,在陰霾的濃霧下,馬祖的地標--枕戈待旦正向我們招手呢!哈!馬祖,我們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可怕的毛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