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民宿--日光海岸

費盡千辛萬苦才定到的民宿--日光海岸,傳說中馬祖最高檔的民宿,可是不是因為高檔我們才要住,而是看許多資料發現馬祖的旅館參差不齊,甚至有房間發霉等事,所以毛媽只好鎖定他,以避免誤踩地雷。

後來我們才知道因為他房間的格局規劃,四人房只有一間,是全館惟一沒有面海的,而另外有只有一間三人房,可加床成為四人房,其餘十多間房間均是二人房。難怪當初毛媽左定右定就是無法如願,到了最後甚至想定兩間二人房,最後敲定四人房無面海的房間,不過呢?就是因為上午濃霧班機無法正常起降,所以很多訂房的人均取消,包括面海三人房,所以我們要求換房間竟然可以,所以就享受了美麗的海景。
日光海岸位於北海坑道的上方,完全利用地形建築的兩層樓的建築物,一進門右手邊是餐廳和接待處的吧檯,左手邊則是住宿房間,另外往下一層的樓層則全部是房間,而我們就是住在這一層樓的三人房。

房間窗外有個草地斜坡,在過去就是海景,不過他為了讓房客視野不受侷限,所以房間外的平台只有簡單的隔離,也就是說你要享受海景可能就比較沒有隱私,因為外面平台是互通的。不過呢當天因為早上飛機不飛取消很多的訂房,因此大概只有兩三個房間有住人的情況下,被干擾的感覺減少很多。不曉得若全部住滿的情況囉!
不過當我們Chenk in之後,可憐的毛爸就進行他來馬祖偉大的任務--演講,而我們三人就乖乖在飯店等他,毛豆和毛妹竟然窩進房間看蠟筆小新,只剩毛媽最在未面享受大海的美景,什麼事都不做的發呆也是人生另一個境界。
但是這個民宿最吸引毛媽的卻是牆壁上的畫作,好像是叫若梅的女生,他曾到西班牙進修藝術,嫁到馬祖後定居在此,也透過油畫將馬祖的悠閒慵懶的街景、老房、海灣等呈現在你眼前。毛媽駐足在畫作前無法離去,真想把它們都帶回家,可惜口袋空攘無法如願。
牆壁上掛得就是若梅的畫,記得這樣得大小定價要6萬元。
房間擺了三張床,要進出外面小平台就不是很方便了
2010年九月份若梅曾到台北國父紀念館展覽,據說他畫好會拿給他先生曹先生看,曹先生的臉色就會告知他是否還需要修改。喔!喔!真是夫唱婦隨喔!
不過他們隔天一大早得早餐很豐盛,不像在北竿就只有一個繼光餅夾蛋,毛豆食量大,所附的粥可以再續碗,毛媽則要求可否有咖啡,也拿到現煮的,感覺服務還蠻不錯地。整體而言,住宿得品質還蠻不錯的喔!下次再去的時候值得再住一次。

這是從北海坑道往上看,剛好可以看到日光海岸
外面平台往內拍的情況
平台上所看到的海景,下面就是北海坑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可怕的毛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