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你喔?!

話說毛豆家後面住了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阿公阿嬤是以資源回收維生,可是我們常笑他們的本事很大,因為購買的透天厝比毛豆家得還要大、還要貴。當出孫子出生後當寶,夏天每天開冷氣。
可是當孫子漸漸長大,頑皮了。當阿嬤再整理回收物時,孫子常常也想插一手,有一陣子毛媽就常聽到阿嬤大叫--走開啦!三、四年後孫子上幼稚園了,更調皮不聽話了,假日毛媽在餐廳做事時,最常聽到得就是走開啦!我打你喔!
有時毛妹和毛豆也會聽見,毛豆跟我說:媽媽,以後他們孩子若在學校發生霸凌,應該跟這個有關吧!有天晚上阿嬤又說了我打你喔!之後我和毛豆、毛妹正在餐廳做些事,毛媽不自主地說:再這樣我打你喔!而毛豆也回嘴說:我也打你喔。兩人就這樣一直說打你,而且玩笑的音量很大,我想阿嬤應該有聽到,隔天不再聽到阿嬤這句口頭禪了,毛媽心裡想真好,若是這樣可以幫阿嬤改掉壞習慣也不錯。
可是隔不到幾天孫子又頑皮了,毛媽就聽見阿嬤大喊:走開啦!不然我、我、我、我揍你喔,挖哩咧!毛豆說:唉!更慘,揍比打更嚴重。毛媽比比三條線,真希望阿嬤的口頭禪不會影響到小孫子未來在學校的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可怕的毛毛蟲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