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智慧的毛妹

 毛豆家的毛妹一向自主性高,從小就很有個性桀傲不遜,而且常常是吃軟不吃硬下,經常和毛媽發生言語衝突。不過最近這樣的情況好像改善,主要是毛媽慢慢學會如何使用迂迴政策,有時對他的問題不直接指正,而是聲東擊西,聰明的毛妹有時一點就通,使得我們最近得衝突降低不少。
毛妹有著一頭烏溜溜的長髮,每次他洗頭後浴室總留下一堆頭髮在水槽出口,已經左叮嚀右叮嚀仍是沒有改善,前幾天他洗完頭還是到處都頭髮,毛媽只好再次提醒,沒想到毛妹跟毛媽說:下次我洗完澡時,當你聽到我說洗好了,你就提醒我順便處理一下頭髮,這樣我才會記住要清理頭髮喔,而且日子久了我就會養成習慣了。
昨天毛妹洗完澡後一說我洗好了,我就提醒他清理一下掉下來的頭髮,結果後來毛媽看看浴室,水槽出口的頭髮已經清理掉了,嘿!真的,好有智慧的毛妹。這樣的建議解決了問題。
 
一向無厘頭的毛妹告訴我們,小熊在爬山
,所以我們家客廳就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而且有人提出要養成習慣就是不斷提醒重複去做,彩虹生命協會曾推動感恩護照,就是要小朋友不斷在日常生活中寫出感謝,持續21天就會有顆感恩得心。而毛妹主動要毛媽提醒,他認為只要日子一久也會養成習慣,真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可怕的毛毛蟲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