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三)



 
美國的大峽谷公園是一個還未被破壞的漂亮公園。其中每一個峽谷都有著千層交錯的奇岩,而深深的峽谷底部,則流著正在侵蝕岩層的科羅拉多河。
在不同的時間裡,峽谷的顏色也有不同的變化。早晨,峽谷瀰漫在白霧中,淡淡的紫粉色映在岩層上,使得峽谷看起來更加神秘。中午,深暗的紅色亮眼的站在峽谷上,熾熱的陽光常讓使人睜不開眼。黃昏,月亮的銀白色和太陽的黃紅色一起讓岩石換上又灰又暗的自然禮服,美不勝收讓人回味不已。

大峽谷的行程是在六千五百萬年前,科羅拉多高原慢慢的抬昇二到三千多公尺。加上科羅拉多河也不斷努力的向下侵蝕岩石,最後就造就了這個美麗壯觀的大峽谷公園,這種奇岩可不是隨處可見,難怪它會獲選為世界奇觀之一。
在這個光害很守的公園中,晚上的天空出現了滿天的星斗,十分壯觀亮麗,加上美國政府大力維護下,使得它的自然景觀仍保持良好,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護它,讓它能永遠在那裏。
上面的短文是毛妹所寫的遊記中所記錄的,而看完文章後,她的老師跟她分享,同一年暑假她也待在美西,她參加了當地的旅遊團也到過大峽谷,只不過她對大峽谷的印象只是好熱和一堆紅色的石頭,並沒有特殊的觀感。但是因為我們家是待在大峽谷兩天,從日出看到日落,岩石色彩的變化我們均有深刻的體會,也讓毛妹寫出的這樣的遊記。
除了上一篇大峽谷(二)中分享日落的經驗,我們當晚用餐完回到了峽谷中的飯店,當下車的那一剎那,我們每個人都發出尖叫,因為除了一次在蘭嶼躺在機場觀看到星和外,那天滿天的星斗令我們震撼不已。這種感覺在另一個目的地優勝美地時也出現了,真的沒有想到反而在美國可以享受如此原味的大自然。
而第三天我們在毛爸的堅持下,我們約4:30起床,起床後原本以為反正已經起來了啥事都會OK,可是沒想到一出門卻非常的冷,讓我想到當年在阿里山瞰日出時受凍的情形,而且從溫暖的被子剛起床,雖然已經將最厚的衣服穿上,毛豆卻意外的喊冷,他一直抱怨兩腳發抖。而最糟的情況卻在我們上車時發生,一上車,毛爸問,要在哪裡看日出,毛媽心裡一點底也沒有,最後一起決定開到馬路上繞繞,跟著車子走應該就會到達看日出的地點。這個決定竟然有用,晃了一下就發現其他車子 的蹤跡而順利到達,而且已經有一些同好架好腳架等待日出的來臨。隨著日光的變化,毛媽只能說大峽谷的日出應是一天最美的時刻,山嵐配合岩石的色彩變化,讓你將一早起床的起床氣一掃而空,毛妹甚至說比阿里山的日出美(不是壯他人之志,而是那天阿里山並未有雲彩的搭配,使得日出有點乏味。)而日出、日落的時間國家公園的網站上都可查詢到,真的若有機會不要放棄,不過這可能需要住在園區中才有可能享受到這份美麗的饗宴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可怕的毛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