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諾胡(Mono Lake)

MONO LAKE後來被科學家認為可能有外星人的微生物在湖裡,
因為牠竟然可以在含量很高的砷存活下來
今天原本要啟程前往優勝美地,不過由於昨天死亡谷並未前往,毛爸的冒險精神似乎沒有滿足下,在查詢了GPS和地圖後,他告訴我們附有一個景點可以前往,於是我們就彎進小路前往探究一番,只不過越走越偏僻,毛媽只覺得心裡發毛拼命叫毛爸回轉,無奈毛爸仍一意孤行,走到最後都沒有柏油路面,指標也不清楚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突然有幾輛車子前左轉前去,毛爸便跟車前往來到了我們旅途中未規劃的景點莫諾湖(Mono Lake)它有官方的網站http://www.monolake.org/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Mono Lake是加州最古老的湖,它也是加州第二大湖。它和死海一樣是內陸的鹹水湖,據說含鹽度甚至比死海還嚴重,而其中最特殊的景觀是從湖中冒出的石灰岩石柱tufa towers, 它不像鐘乳石經年累月隨著水滴累積成石柱,而是水面下由地底湧泉帶來的礦物質經年累月沉積而成,而且當初州政府從Mono Lake引水給洛杉磯使用,導致湖泊水位急速下降,而這些tufa towers也因此外露許多反而停止生長,並經年風化下反而減少,引發了環保人士為了阻止州政府的引水動作而提出訴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湖泊卻有這麼多的故事,不過當初接近這個湖泊時,看到有些青少年正進行拔草的環保活動,看來加州當地真的很重視這個湖泊。
而且和其他國家公園一樣它有兩個入口,其中北邊的湖岸聽說較美,而我們誤闖的南岸可看性較低,主要是石灰岩較少,另外在Lee Vining的地方有遊客中心,那裏有餐廳、旅館、紀念品販賣部等十分熱鬧,
甚至在那裏有兩人獨木舟可以租借,當天我們就看見有人在湖中划著紅色的獨木舟,心裡還在納悶它到底從哪裡來的,沒想到划船竟是它的一項熱門項目,就像很多人到優勝美地是為了攀岩一樣。不像我們在南邊入口進入,除了一個門票販賣亭外,旁邊的廁所甚至是流動式的,害得毛媽以為我們闖進了一個蠻荒地帶。由於它是州立公園所一進入是要收費,我記得一個人門票是$6元,但是若有國家公園的年票是可以免費進入,因此我們雖然沒有去死亡谷損失的使用門票,沒想到在這裡免費 ,讓毛爸覺得有點值回票價喔!
另外其中它熱門的時段是在傍晚,因為網路上顯示,莫諾湖在黃昏落日的輝映下呈現另一番如夢如幻的景色,因此它又被稱為夢娜湖,不過又有人說他MO的發音不是默而是媽,顯示這個湖泊在當地十分有份量喔!
但是門媽記得最深刻卻是靠近湖泊時,湖色呈現死黑色,而且到處都是蒼蠅紛飛,後來才知道原來連蒼蠅(Alkali Fly)都大有來頭,據說它不會像台灣的蒼蠅飛到你身上和你糾纏不清,只要你一靠近水邊它反而會自動飛走,而湖泊吸引水鳥到此主要是它含有大量的小蝦子,實在是一個深藏不露的湖泊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可怕的毛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