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



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是連結曼哈頓與布魯克林兩個區之間的橋樑,除了下層車輛通行外,上層則有木製的人行步道,橋樑總長1053公尺的吊橋,一走上步道橋樑雄壯直朝你而來,使得它也成為到紐約的遊客必走之路。不過由於橋上並無任何遮蔽物,因此夏天若超過九點上橋,烈日的親吻會讓你很想跳下橋去,因此建議時間選擇清晨或黃昏以後為佳,而且需自備充足的水,也難怪橋上賣水的小販生意特別好。


從曼哈頓這邊的入口是位於市政廳旁的小公園附近,在柏路(Park Row)上,有清楚的引導標誌。因為天氣熱感覺走好久才到第一個橋墩,害怕毛妹走不回來,就決定往回走。不過在橋墩旁有一系列的介紹如何蓋這座橋,而且根據資料共有20個工人在蓋橋時因意外喪生,設計者是約翰羅布林,但完工卻是他的兒子華盛頓,總共花費了2500萬美元,從1869年1883總共花了15年的時間才完工。因為它是紐約曼哈頓的地標之一,也讓它成為許多藝術家繪畫的主題。(左圖是O'Keeffe在1949年所繪製的Brooklyn Bridge,現在存放在Brooklyn Museum中。)


從橋上可以眺望曼哈頓風景,加上南街海港(South St. Seaport)在旁,在景觀上十分值得一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可怕的毛毛蟲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