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被搞瘋的美國安檢

這次去美國,進海關時反而沒有傳說中的嚴格,可能是全家一起,所以很快就過關,可是沒想到海關搞烏龍,把入境四個人寫成只有二個人而已,害我們又繞了一大圈重新來過,由於我們是搭乘達美航空在洛杉磯轉機紐約的班機,這班飛機從台北起飛時是加掛在華航航班下,因此連班機班號都有出入,電腦上反而一直找不到入境資料,而害我們緊張了一下下。

原本以為入境之後就可以喘口氣了,想不到反而是轉機搭乘美國國內線班機卻因為安全檢查差點趕不上飛機。6/23從台北飛洛杉磯,再轉往紐約,中間轉機的時間預留了3個半小時,應該是綽綽有餘,誰曉得因為美國國內線安檢是許多班次同一入口一起檢查,單單為了排隊就花了快1小時,甚至到後面終於有人凍昧條,發聲和警衛抱怨趕不上飛機了,它才讓班機時間較近的人超前,否則真的差點就要和飛機說BYE BYE了。

這次到美國和前兩次去美國的經驗感覺大不相同,最討厭的就是到任何一個地方就要安全檢查,因為經歷過911的緣故,不管是博物館或公家單位,尤其是屬於美國重要地標的自由女神或華盛頓特區,安檢更是嚴格。

在博物館,只要你主動打開包包,警衛通常只是小看一下,但是在自由女神、華盛頓特區的國會、甚至是聯合國這幾個地方,包包都要掃描,男生連皮帶都要卸下,每次看到毛爸手忙腳亂的卸下身上所有家當,實在很想告訴他,下次不要帶那麼多的家當,但我想我的話他一定不會聽的。

甚至有次在參觀國會前的安檢,我們的包包被檢查出來偷渡水和糧食(小餅乾),就被警衛全部搜刮出來,叫我們拿到外面丟掉才准我們進入,害我們那天在特區渴的要死,因為水全被丟光了,而外面的小販一點也不客氣,一瓶罐裝水賣$2美元,超狠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可怕的毛毛蟲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