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物的天堂(一)


在美國常看見的動物,除了人飼養的狗之外,松鼠是我們最常見到的動物。
而見到它最多得地方竟然是「垃圾桶」旁。原來垃圾桶裡人們丟棄的垃圾已成為松鼠食物的來源,因此,不管在紐約曼哈頓的中央公園、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華盛頓特區,或是加州的優勝美地垃圾桶,永遠是松鼠的最愛。

不過,當我們在紐澤西華盛頓橋旁的小公園(見上圖)和普林斯頓大學附近的高等研究院(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中看見鹿、在大峽谷親睹麋鹿、以及在優勝美地瞧見黑尾鹿(見右圖),內心的激動真是難以比擬,美國真是動物的天堂。
而我們在開車時,時常會遇到小心鹿、黑熊等交通標誌,心裡常想怎麼可能?
可是,在第一次自己開車長征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時,沿路被撞死的浣熊(raccoon)不知有多少隻,更離譜的是我們真的遇到一隻大鹿橫屍在路旁的慘狀,這也提醒我們,這些標誌可是有意義的,紐約的親友也一再提醒我們,其實真的要小心,尤其是鹿,牠的衝撞力非同小可,一旦撞上了,常常是嚴重的車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可怕的毛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