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



說到紐約,除了被炸毀的世貿大樓外,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ESB)恐怕是現有最重要的地標之一吧!不過問起在美國定居的親戚們,他們常說通常只有陪朋友、親戚來玩過一次之後,下次若有人要來參觀,就是帶他到樓下之後,讓他們自個上樓絕不會參觀第二次,主要是門票真的太貴了。目前一張到86樓成人票$18.45美元(外加稅1.55%)、孩童票則是$12.92美元(未稅價格)。


帝國大廈高443公尺,有102層樓。展望台的售票處在2樓,買票之後要排隊搭電梯到80樓,再從80樓轉搭電梯到86樓的展望台,而在2樓售票處就有安檢了。不過當天因參觀的人數太多,因此在80樓等候電梯時,工作人員開放樓梯讓部份遊客用走的爬上86樓,因為已經排好久,加上接近黃昏,所以我們選擇爬樓梯上展望台了。


原本毛爸參考旅遊書打的如意算盤是:黃昏時候上大國大廈,可看白天的風景,又可看晚上的夜景,一票兩吃,所謂摸蛤兼洗褲。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他並沒有將擁擠的排隊時間和安檢的時間算進去,所以,上到展望台後沒有一會兒天就昏暗了,而晚上帝國大廈的溫度超過我們所想像的冷,冷到毛妹受不了,先進室內休息,毛媽胡亂看了一圈之後,毛妹再穿上毛媽的外套出去觀賞,因為冷得受不了,無法盡興觀賞,真是得不償失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可怕的毛毛蟲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