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近代美術館(MoMA)


位於第五大道和第六大道中間53街的近代美術館(MoMA)一直是許多藝術家的最愛,他是一棟六層樓高的建築物。從1929年創見後,至今已經有7次的增建或改建的工程,最近一次則是在2004年11月,由日本的建築師鼓口吉生所設計完成的。
收藏品因樓層而分為6個領域,其中4、5樓為19世紀中以後的繪畫和雕刻展是為主,如梵谷()的星夜、馬諦斯的舞蹈、畢卡索的亞維農婦女,另外夏卡爾、達利、盧梭、塞尚、克莉等作品,幾乎攘括了印象派、立體派、表現主義到超現實主義等等的畫作。如果參觀的時間不多,可以只以這兩個樓層為主即可。
2、3樓則是以現代作品為主,有版畫、插畫、建築、素描、攝影為主,另外也有一些裝置藝術,因為本身興趣不大,逗留時間並不多,許多作品嘗是走馬看花看過,印象不大。
在MoMA和Met看畫真是一大享受,因為為了保留原作的觀賞,所有作品均沒有玻璃,也沒有外線圈住畫作,不讓你靠近,你可以貼進去研究畫家的筆觸,也可以和他留影,前提是不要用閃光燈,除非你真的已經貼進畫作,像毛妹在與星夜拍照時,據說你已經貼近畫框了,所以才被提醒,否則在這裡你真的愛看多久都沒有人會影響到你。
而MoMA的門票超貴,大人一張票$20美元、學生票$12元、16歲以下則是免費。但是它在每週五下午4點以後就免費,因此在我們到達紐約的第四天正逢星期五,理所當然的不可放棄這個機會,就揮軍前往,大概在3點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將排隊的牌子拿出來,跟我們一樣等著免費的人群立刻就圍攏上來了,因為距離進場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毛豆一家人因時差因素,就坐在隊伍中睡將起來了,在紐約最熱鬧的地方睡覺,感覺真不賴呢!
在MoMA的1樓進門左手邊有販售紀念品的商店,但是在他的對面有間更大的紀念品販售區,裡面有許多有特色的東西,不過呢?想當然爾的價格自然是不菲的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可怕的毛毛蟲

鐵道文化館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