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過橋經驗




在部落格裡介紹過美美的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和華盛頓橋(George Washington Bridge),可是對毛豆家族而言,幾次開車過這兩座橋的經驗卻都是超恐怖的,根本無法體驗橋樑之美。
首先,先說華盛頓橋,在七月中毛爸趁著小弟出差舊金山,車子閒置在家,決定了毛豆一家北征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的冒險計畫,主要是小弟的車上有比較先進的GPS,而且,半個月後自家人要在美西流浪(自助旅行)半個月,為了先訓練自己的膽子和藉機訓練毛豆和毛妹看地圖的能力(因為毛媽是地圖白癡),倉促之間決定行動。
當天一大早毛媽匆匆忙忙打包好行李上路,沒想到一出門就演出了驚魂記,因為一上路才發現在紐約高速公路遠比我們想像的複雜(道路系統有分州際道路、州道等等,編號更是一門學問、各州的標誌又五花八門,令人眼花撩亂,容日後詳述),許多的路標指示對於看慣中文的我們簡直是天書,開過法拉盛之後要上華盛頓橋之前的幾個叉路,有時候只要走中線、有時卻要忽而走右側、忽而走左線,嚇得毛爸手心猛出汗,而坐前座的毛媽常常猛叫開錯路了,緊張到胃痛的毛病又犯了,直到上了華盛頓橋,因為開在下層的車道(在美國,重要都會的橋梁經常是雙層的車道,分別供進城與出城使用),還在想是不是有開錯,一點都沒有過橋的感覺。好不容易出了橋面,迎面而來的是寬廣的馬路,路標也看得比較習慣了,懸在中間的一顆心也才放下。
三天後,北征瀑布和千島湖(1000 Islands)後的回家路上,沿路毛爸還對自己測試小弟車子的自動巡航定速成功而志得意滿,可是當路標指示越接進紐約市時,全家又陷入緊繃狀態,因三天前的路況讓大家謹記在心,全家都分頭幫毛爸看地圖、GPS跟路標,深怕一有閃失走錯路,結果一切以為都在掌控下,GPS也告知預定可在5、6分鐘就到達QUEENS的家了,結果一個出口未看清楚就下了交流道,GPS告訴我們走錯路了,重新設定下還得15分鐘才回得了家。


有了自行開車前往尼加拉瀑布的經驗後,毛爸的膽子更大了,在七月底因為尚未看過歌劇,在毛豆和毛妹的要求下,決定前往TKTS買票(有關TKTS詳見「TKTS與百老匯歌舞劇秀」一文),毛爸認為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的TKTS一向人很多,排隊要排很久,所以他要反向操作,去近年新設的布魯克林的TKTS購買,但因布魯克林對住在QUEENS的我們而言,搭乘地鐵要繞一大圈,很不方便,要轉很多趟車才會到,因此他決定向小舅借車,而小舅開車地圖就在他腦袋裡,車上根本沒有GPS,毛爸先在電腦上查了往返路線後,我們就上路了,沒想到卻又演出一次迷路記。
因為我們根本搞不清楚布魯克林的TKTS在哪兒?到了布魯克林一直繞圈圈,一不小心錯過了最後一個轉彎的路口後,被迫直接上布魯克林橋往曼哈頓走,在橋上緊急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弟弟,原本毛爸還不死心想到南街海港去買票(另一個原本設在世貿大樓,在倒塌移後過來的TKTS票亭),但老三建議曼哈頓不熟,最好在下橋後繞著市政中心往回開,再上一次布魯克林橋回家。就在弟弟電話指引下,而且前陣子我們也在布魯克林橋徒步時,在這附近混了一上午,幾條馬路還熟的情況下,驚險萬分的回到橋上。不過毛爸冒險精神未歇,他仍在一次到布魯克林繞了一繞,終於找到了賣票的地方,只可惜當天只剩下約7折的票,票價仍高達8、90元,最後只好放棄打道回府了,也結束的一段冒險之旅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可怕的毛毛蟲

鐵道文化館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