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物的天堂(二)


在美國,每每看到別人牽著小狗外出散步時,我們就會想起被我們遺忘在台北的HAPPY。


毛妹每到一個地方總會想要幫牠買一個紀念品,到最後總無法買到合適的東西,只得作罷。可是不管在紐約或西部的城市,只要看到狗兒,毛豆、毛妹和毛媽總是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逗弄小狗一番。毛妹發現,在美國小狗好像都訓練有素,都很乖,對小朋友也都很友善,而且,隨處可見的寵物店更可見證美國是小狗的天堂。


在紐約,我們發現紐約客養狗好像是在比賽誰的體積比較大,而且不僅小狗和善,連主人也和藹可親。只要你告訴他:他的小狗很可愛,他就十分快樂。在西部的小鎮甚至很願意將他小狗會的本事與你分享(左圖是我們在西岸Morro Bay小鎮遇到的狗兒),最後,還會拿出食物請你餵他的小狗,讓我們稍稍減輕對HAPPY的思念喔!


而在舊金山的卡斯楚區(Castro),這地方以同性戀聞名,但是在店面外頭常有店主幫寵物準備喝水的小碗,裡面裝有乾淨的水,十分貼心。


在美國不會有滿地的「黃金」任君踩,因為遛狗的人一定自備撿拾狗糞的裝備,十分重視環保與衛生,只可惜我們家的毛爸竟然在Steinbeck的故鄉—沙利那斯(Salinas)小鎮,一大清早就踩到「黃金」,我們笑他運氣特好,應該可以去簽彩卷,結果他的好運在丹麥村(Solvang)就用到了,我們在Subway用餐時,居然在飲料杯抽獎時,中了一份免費的餐點,我們笑說毛爸的狗屎運實在太小了。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可怕的毛毛蟲

鐵道文化館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