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可愛的小鎮(一)--安那波利斯 (Annapolis)


華盛頓DC一向是美東必去的行程,因此,這次美國自由行中也不可免俗的安排了,不過因為住在特區的旅館較貴,所以老么在幫忙安排時以附近外圍的城鎮為主下,我們反而多逛了一個小鎮--馬里蘭首府安那波利斯 (Annapolis)。

安那波利斯 (Annapolis)臨海,所以港口全是玩家的帆船,當我們到達小鎮時已瀕臨黃昏,落日加上港口讓我們體會到他另一種美。

當地盛產藍蟹,當天的晚餐我們享受了一頓螃蟹大餐。當地餐廳均以一打來計算,在價格上則分大、中、小之為區分,而且每個餐桌均鋪上壁報紙,螃蟹殼就直接丟棄在桌面,到時客人離席,服務生只要整張紙捲起來丟棄就好了,十分方便。而一向討厭吃螃蟹的毛妹竟然也吃了不亦樂乎,大喊太好吃了(她懶得動手,而毛媽一向的原則是懶得動手就沒得吃)。

而在這個小鎮最有趣的是在一家賣冰淇淋的專賣店裡遇到了一位會講中文的年輕人,當毛豆和毛妹為了選冰淇淋而猶豫不決時,服務生突然告訴我們這個口味是不含牛奶的(用中文),當場我們傻眼外,在一旁其他的服務生也開始注意我們的對話,原來他在馬里蘭大學念書的時候選修的中文,而這個城鎮一向不是華人觀光客會來的地方,因此,他從來就沒有機會使用過中文,這次遇上我們了,他立刻就露一手,不過好笑的是他從一數到十,中間就漏了好幾個數字,其他的店員不死心,問我們他到底講得好不好,毛豆和毛妹一直說還不錯,給了他很大的面子,這應該是在這個小鎮最大的插曲了。

而且這個小鎮主街上除了餐廳外,許多店面販售的東西都非常有特色,可惜當我們用餐完畢時,很多店均已關門,這是我們在美國逛小鎮時常覺得扼脕的是,因為美國人到了晚上常是不開店的,因此我們常常隔著櫥窗看著美麗的事物,而不得其門而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可怕的毛毛蟲

鐵道文化館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