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中國人和韓國人勢均力敵的法拉盛(Flushing)

到了美國近一個星期,除了遠征大西洋城外、還逛了MoMA和自然史博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兩個博物館,因時差還沒有完全調整過來,體力有點透支,因此,在這一天我們採取「休兵政策」,與在紐約的舅舅吃頓飯、逛逛法拉盛(Flushing)外,就沒有其他的行程了。
法拉盛目前是紐約曼哈頓中國城(China Town)之外第二個華人聚集的重鎮,位在地鐵7號車的終點站,它與中國城最大的差別是屬於新移民(不管是台灣或中國)的社區,Flushing的另外一邊則為韓國移民的據點,韓式烤肉店四處林立(我們日後曾去過一家,味道到也普普,容日後再說)。

在法拉盛北方大道(Northern Blvd.)與緬街(Main St.)交叉口有間店面的表哥說:這幾年在政府大力整頓下,法拉盛已經變得比以前乾淨,也因此較多的年輕人願意來逛;不像中國城,馬路上仍是鹹鹹濕濕的菜市場味道。而且,近年來許多的中國、香港移民遷來,餐廳更加道地,不管是港式飲茶、湖南、四川等中國口味,均不輸香港和台北的水準。我們曾在一家中餐廳用餐,飲茶的小點心還真好吃。
毛妹還小,出門在外總是在找廁所,也因為這樣我們還逛了法拉盛的百貨公司,它是09年7月法拉盛首屆「奔牛節」舉行的地點,裡面有許多的彩繪牛隻擺設,但是因為位置稍稍遠了些,所以沒什麼人潮前往。
在法拉盛,我們還去買「快可立」(Quickly)的飲料,在台灣,「快可立」好像已經快倒光了,沒想到在美國卻仍然很受歡迎,店門口還大排長龍,真是難以想像。而且東西還超難喝的,毛妹一直說虧它還這麼貴!不過從照片裡我們既可以看出,還都是中國人在買,外國人顯然還是不能接受吧!
另方面,法拉盛近年還有個特色食品就是「新疆烤肉串」(Xinjiang Kebabs)。沿著緬街(Main St.),幾乎每個路口都可以看到賣新疆烤肉串的攤販。每家賣的都稍有不同,但主要以牛肉串、羊肉串和雞肉串為主,更重要的是物美價廉,一串只要一塊美金而已。我們也不免俗的嚐過,真的還挺有滋味的。聽說這幾年「新疆烤肉串」還挺進曼哈頓中國城,廣受好評,07年《紐約雜誌》(New York)選出20家紐約市最佳的路邊小吃攤,其中華埠地威臣街(Division St.)和科西街(Forsyth St.)路口的新疆烤肉串還獲得第13名殊榮。
法拉盛還有兩個特色也值得介紹,那就是MLB大都會隊(Mets)的主場Citi Field就在678號公路旁,有次我們搭乘7號車前往Flushing,剛巧遇到Mets主場比賽的日子,結果車班擠得真像是沙丁魚一樣,一過Mets-Willets Point站,球迷下了車,才能輕鬆。還有一個就是美國網球公開賽(United States Open Tennis Championships)也是在法拉盛的USTA Billie Jean King National Tennis Center(位於Flushing Meadows–Corona Park--這個公園曾經舉辦過1939年世博會,MIB星際戰警第一集外太空人要升空的飛碟塔就在這個公園)舉行。

當然,法拉盛距離曼哈頓稍遠,因此旅館價格也較便宜,加上治安不錯,又鄰近JFK與La Guardia兩個機場,很多來紐約的觀光客也常會選擇這裡,大家不妨也可以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7/7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可怕的毛毛蟲